繁体
大一刚入学,就是每星期靠周末发传单挣下周饭钱的那段时间里,我心态就很好,学校组织献血,我还献了200cc,当时就头晕眼花,脸色铁青,可那时候不会有生存受到威胁生命很脆弱的极度恐惧和不安。可是现在,哪怕我只是因为睡得晚了些脸色不好,都会想到死这件事。还有去年冬天,我在食堂旁边的电梯上,外面树都枯了,风一吹,满眼的萧条,我不能控制的又想我爸爸卖血的事,想原来中学那几年我吃的一个饼子一勺素菜,都是他的血换的,他快60岁了,到周边县市的血站卖血,当时的心情多悲惨。尤其是,我7岁以前,家里的条件都很好,后来即使困难,但也还没到吃不上饭的地步。我一直没想到,真相原来这么残忍,这么血腥,我爸爸的那些矛盾,那些反常,原来是因此而起。活着比我想还要残忍很多很多,我以前看搞笑视频,笑,现在,笑不出来,或者勉强笑了,就会觉得很不是滋味。
我本身条件也还可以,从基本的工作做起,十年二十年以后,可能也会小有成就,问题是,我爸爸已经64岁,很多人这个年纪已经油尽灯枯,以前我觉得他还会活很久很久,我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准备,但是知道他卖血的事后,我发现很难再等下去,2000的工资在北京,要解决家里房子贷款的问题,我还是要兼职坐台,不如直接去做服务员,就算是坐台,把家里房子解决了,再去上海做律师。但是有时候想到我后妈,我又觉得不值,因为她的破坏,我成了一个别人眼中的小姐,太不公平了,我不甘心。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or【退出阅读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尝试更换【Firefox浏览器】or【Edge浏览器】打开多多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Wifi。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