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日期:2015-01-12 02:08:00
在日本留学,除了最开始的半年语言不通没有打工做兼职之外,之后一直是半工半读的状态。
做过的工作也有很多,仓库的搬运工,快递公司分拣,祭会时候的苦力等等。多数还是饮食店,居酒屋之类。
日式居酒屋里,一定会有一个卷鸡蛋的菜式。
这个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很难。
三个鸡蛋,一勺按比例调好的汁,一小勺鱼末,搅拌均匀之后用专门的四方小锅煎,反复五遍。
况且居酒屋要求严格,鸡蛋必须得颜色样式正正好,不过焦不过嫩,才能出菜端上桌。
用我现在的店长的话说:要卖钱的菜,太难看了,客人哪里愿意买单呢?
我做这道菜,失败过不下几十次。
刚开始学的时候,还是两年前在上野。店里的加藤教我。看着简单,到我手里做一次失败一次。
次数多了,加藤就不让我做这道菜了。实在缠着他,没法子,也非得在他眼皮子底下,盯着火候,瞧着鸡蛋色泽,什么时候该翻转,什么时候该放油。
饶是如此,也还是有不成功的时候。
加藤就取笑我是【鸡蛋卷杀手】。
再后面搬到大学附近,又在家附近找了个居酒屋的工作。
也还是有鸡蛋卷,也还是时常有失败。
不过到现在,煎鸡蛋的技术还是有所长进。
练得多了,火候掌握的好,也能把握好时间出锅了。
这大概是我除了红烧鱼之外,花心思最多的一道菜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or【退出阅读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尝试更换【Firefox浏览器】or【Edge浏览器】打开多多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Wifi。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