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日期:2013-11-06 02:09:00
我家外婆,怎么说,是个比较隐形的存在。
她有充分的自觉,似乎在家里的职责就是生孩子养家,而后规规矩矩的侍奉夫婿。
比如说,家里来了客人的时候从来不上桌吃饭。比如说,吃饭的时候筷子夹的永远是上一顿的剩菜。比如说,与人聊天她会话少甚至只伴着微笑。比如说,开家庭会议她支持的对象永远是自家老公,退一步则是自家儿子。
当年我理解不了。无论我们怎么劝告她一如既往躲在厨房进餐,一如既往从不发表自己的意见,一如既往无声息的存在。
就好像封建时期娶进家门的小脚媳妇。
在我家,那种阴盛阳衰的大坏境,外婆实在是个特别的存在。
她很少有坚持的东西。假若某一样事物要求她让步舍弃,她会毫不犹豫。除了敬奉菩萨。
每月的初一十五。第一餐首先拿来侍奉安在神案的观音。早起三炷香,恭恭敬敬的奉好,嘴里絮絮叨叨的说一大通,大多是保佑家人保佑自己儿子保佑女儿身体健康而后发财挣大钱之类。
求财不一向是找财神爷么?
我从小跟外婆就不怎么亲近。相比唯唯诺诺的外婆,我更喜欢亲近看似严厉实则温柔的外公。
有一年中秋。
学校放假,我回了外婆家。晚饭的时候外公因为被外婆抢白,闹小脾气愤愤的早早睡下了。吃了晚饭,我,大表妹,小表妹,搬了竹椅看月亮。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or【退出阅读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尝试更换【Firefox浏览器】or【Edge浏览器】打开多多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Wifi。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