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第一次见面,老实说,感觉不太好。原因很简单,他显得太博学,太高端,我显得……太无知。好像除了往脸上擦粉什么都不会了。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很刻意的在展示自己的才华,让我觉得有些生硬了。当然,这个刻意理解。毕竟,公孔雀开屏是什么意思呢?当然不是为了动物园的游客,人家为了吸引异性吗。虽说我一个插不上什么话,被人家一问三不知的“半文盲”那顿饭有点不自在,但还是觉得挺好的。女人嘛,都喜欢能让自己崇拜的男人。
比如,我一个古代文学专业的,人家跟我聊《红楼梦》把我说得一愣一愣的,问我看过几个版本的我都好意思回答。
我说在家看《西游记》又跟我说《西游记》在明朝才是禁书,《金瓶梅》却不是,因为明朝皇帝崇道抑佛,《西游记》崇佛抑道。
还有他当年读书的各种各种……
但也还是从中感觉到了不太好的地方:这说话不是一般的直接啊。
“你今天穿这个衣服,不太适合这个场合啊。”
你妹的,老子为了见你特意买的你说不合适?
“穿衣要注重场合的,我可是研究过沈从文《中国服装史》的,以后可以问我,我给你参考意见。”
最可气的是,我当时热啊,就扇扇子,人家直接说我:“你怎么搔首弄姿的。”
这应该是让女人炸毛的一句话了,可我就是听了一紧张,生怕自己做错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or【退出阅读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尝试更换【Firefox浏览器】or【Edge浏览器】打开多多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Wifi。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